兰叶葳蕤

矮纸斜行闲作草,晴窗细乳戏分茶。

凡尘一世游

宝莲二哥同人

人物可能崩坏

文笔不佳,有私设!

(十四)

当哪吒、小玉和沉香落下来的那一刻,那诡异的声音突然戛然而止。而哮天犬明显地慌了起来,他将洛叶挡在自己的身后,一双眼睛恶狠狠地盯着面前站着的这三个人。

“哮天犬?你,你怎么在这里?”哪吒怔在那里,犹如晴天霹雳,他喃喃自语着:我就知道,知道……

“哮天犬叔叔……”小玉和沉香还没来得及询问,便看到了那个站在哮天犬身后的那个人,水蓝色的披风罩着白衫,束高的卷曲头发被水蓝色的发带扎起,额间的流云纹若隐若现,是他却又不是他?

“小玉,这个人,不是舅舅……”沉香的话音未落,“啪——”一个狠厉的巴掌,打在沉香的脸上,“沉香,你还有没有良心,你……”望着双眼通红的小玉,沉香好似没有感觉一般,“小玉,他身上没有舅舅的气息,他只是一个凡人,毫无神力的凡人。甚至连神魂都没有。”

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从眼里落在,小玉痴痴地望着站在面前的人儿,而这时,沉香的密音响在耳边:“小玉,他是舅舅,但这不是说话的地方,相信我,哪吒大哥一定知道,此间事了,我一定会查清楚的。”泪眼婆娑的人望着眼含泪花的沉香,点了点头。

“请问来得可是哪吒三太子?”虬髯大汉走上前,拱手道。

哪吒阖上眼睛,再睁开眼时,视线逐渐清晰起来,回道:“是。”

“师叔,在下梅一行。”

“你叫我师叔,你师父是?”

“这个,还请师叔见谅,师父他不想让我自报家门。”

哪吒转动了一下眼珠,“明白。”

“眼下,是不是该想办法对付团黑雾了?”站在一旁的何洛低垂着眼眸道。

“是呀,看来这两位也是天神,看样子似乎是识得小二哥。”一旁文弱书生摇了摇手中的折扇。

“在下沉香……”

“小玉。”

“陈笙,叫我阿笙就好。嘶,我想起来了,劈山救母的小英雄沉香。仰慕已久!看你们的反应,那小二哥是……阿笙的目光逐渐地转向正认真看着封印阵眼的洛叶。

沉香和小玉的脸阴沉了下来……

“二位,不用紧张,就当我没问。”阿笙走上前,将手臂搭在洛叶左肩道:“看来,小二哥不简单!”

“阿笙,你看那团黑气,似乎小了很多!”洛叶并没有理会阿笙的话。

阿笙的神情逐渐变得严肃起来,“大哥,何洛,你们探查的怎么样了?”

“封了,不就行了!”何洛道。

阿笙点点头,梅一行道:“说的是,这黑气看似小了很多,但,它似乎是在暗暗积聚力量。还是趁早封印为妙。”

“不好!”那黑气突然在瞬间增长起来,就像在一个无底的黑洞中形成了一个漩涡。哪吒大喝一声,“沉香,小玉,结印,其他人帮忙!”

“洛叶,到我身后,我总觉得不对。”电光火石之间,哮天犬大声喊道,而洛叶似乎也很听话站在哮天犬的身后,正当所有人施法压抑黑气时,谁也没有注意到洛叶额上的流云纹越来越清晰,一滴泪滑过脸颊……正当众人完成结印的瞬间,“住手!”洛叶突然腾空而起,挡在了阵眼中间。

法阵已成,众人来不及收势,不知从何而来的一阵金光混合在一起,瞬间将洛叶包裹在其中,他的身体像是要被撕裂了一般,鲜血自口中流出,染红了白衣……就在这时,那刺耳的声音再次响起:杨戬,我等你很久了,走吧,和我一起去见主上!

“嘭——”巨大的冲击声响彻在整个泠云山。

评论(5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