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叶葳蕤

矮纸斜行闲作草,晴窗细乳戏分茶。

凡尘一世游

宝莲二哥同人

人物可能崩坏

文笔不佳,有私设!

(十五)

虚空之上,巨大的云墙上排列着一行行整齐的天规,只是不见了那如星辰颜色的点点光。

天地之主,手上的一缕金色还未消散,老君的拂尘已扫开了云墙周围的屏障。

“老君来了?”

“这是不准备放过他。”

“他想置身事外,吾就偏偏不遂他愿。八百年前,他私放穷奇的事,还没和他算,正好自己惹出的麻烦,自己去解决。也该让他吃点苦头了。”

“已经够苦了,不至于,不至于。”老君掸了掸拂尘上的云丝儿,摇了摇头。

“敢以众仙为子,又以神魂和身体献祭,不是给了他一百年的时间吗?太妄为了。”

“如果不是他在第五十天时,献祭天条,这旧天规还能撑多久?到时,少不了您用自身神力去维护。他也累了,不想再等五十年。”

“不予置评。他的神魂吾已从这新天条上剥离,刚刚送还给他,剩下的就看他的了,办得好,就饶了他,办不好……”

“若是办不好?”

良久,玉帝缓缓道:“办不好,就办不好吧。”

“理应如此。”

“哼,还是如此护短,什么都瞒不过老君,难怪玉鼎真人闭门不出了。”


咳,咳……洛叶,主……主人……”待哮天犬睁开双眼的那一刻,众人纷纷围了上来。

他四下打量着,这宽敞的山洞,看起来,应该是泠云山上避云洞。

“哮天犬,你没事吧?”哪吒上前将他扶起。

“多谢三太子!咳,咳……”

“哮天犬叔叔,您……”沉香怯懦的声音响起。

不知为何哮天犬竟从沉香的眼中看到了几分悲伤,难道……

“哮天犬叔叔,到底发生了什么? 你,你为什么会少了一半的寿元?舅舅,舅舅……”小玉声音开始呜咽起来。

洞外

“大哥,为什么不进去?”

“小四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奇了?”梅一行笑道。

“不是何洛好奇,是这件事,关系到小二哥?更何况,小二哥到现在都下落不明!”前去四周打探的阿笙轻飘飘地落了下来。

“三哥,我不明白,为什么不进去,我们还不知小二哥……”何洛的声音透着几分慌乱。

“小四,你想知道什么?”梅一行的脸色阴沉下来,“不进去,是因为他们口中的那个人不是我们的兄弟洛知秋,他们说的是三界第一战神杨戬。”


“小玉小姐,您别哭了……”哮天犬安抚过小玉后,将目光看向哪吒和沉香,望着二人审视的目光道:“你们想知道什么?”

“二哥到底出了什么事?那蜚为何说那一番话,又是为何让二哥和他一起走?”

“是呀,舅舅他为什么要去替那蜚挡封印?”

半晌,哮天犬低下头,冷笑道:“时过境迁,主人也好,洛叶也罢,你们从未信过他……”


“不是的,哮天犬,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想问个清楚。”哪吒连忙道,“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他……”

“敢问三太子,这个“他”是主人还是洛叶?你真的没有怀疑过他吗?那在昆仑山下,你也没有怀疑过他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哪吒低垂着眼眸。

“哮天犬叔叔,我知道,您厌烦我,可,哪吒大哥他真得对舅舅很好,当年,舅舅被抓上天庭,被罚面壁华山百年,二百杖,是哪吒大哥替舅舅受了这二百杖的,他真的……”

“沉香,你住口!”

哮天犬摆了摆手,“别说了,我知道,你们都觉得亏欠他,用不着,他从来没有奢求过你们的原谅,真的也好,假的也罢,主人说,他咎由自取,他不欠你们什么。至于,你们为他做的,是你们自己的事,与他无关,别再拿你们的情谊困住他了。”

“哮天犬,我只想知道真相……”哪吒眼中的坚毅很熟悉,很多年前,他在一个凡人的眼中也看见过。

“三太子那么聪明,还猜不到吗?二十五年前,新天条归位。在这之前新天条不够强大,一直以来,都是主人以神魂之力供养,与之相连,直到第五十年……”

待哮天犬将说完最后一个字,哪吒早已面无血色,沉香瘫坐在地上,小玉则在一旁低头不语。

良久,哪吒开口问道:“你的意思是,洛叶就是二哥转世?既然,他已是凡胎肉体,断了仙根,又怎会有天眼?那天眼绝不是一个凡人,哪怕是他也是绝对修炼不出来的。”

“我按照老君的吩咐,找了个机会,迫使洛叶使用天眼,他已和天眼融合。继承了主人留在里面的法力和天眼自有的神力。即便是天眼被人夺去,也无所谓了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那二哥岂不是只有这一世……”

“我不知道蜚为何会那样讲?你们别忘了,蜚是八百年前,主人亲自封印的。如此,你们还要怀疑洛叶?”

“不管别人如何,我们三个是信任洛叶,我们才不管他前世是谁,我们只知道他是我们的兄弟,眼下他下落不明,生死未卜,还请各位不计前嫌。”梅一行三人从洞外走来,显然后面的话是说给哪吒和沉香听的。

哮天犬挣扎地站起身,走过去,冲他们拱了拱手,三人点点头。

“眼下,蜚逃脱,还是尽快找到他,否则,凡间可要遭逢大劫了,”哪吒何尝不明白这几人的意思,他们是在怪罪他们,何必揪着过往的事不放。

沉香看向哪吒,苦笑了一下,皱着眉头又道:

“其状如牛而白首,一目而蛇尾,其名曰蜚。行水则竭,行草则死,见则天下大疫。难怪这泠云山的主峰顶寸草不生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