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叶葳蕤

矮纸斜行闲作草,晴窗细乳戏分茶。

凡尘一世游

宝莲二哥同人

人物可能崩坏

文笔不佳,有私设!

(二十)

滚滚而来的天河之水直冲天界之门,水流直冲而上,如银色的水桥架在空中,一抹蓝色的身影出现在水桥之上,墨色的长发舞动着,一双眼睛空洞无神,哪吒的火尖枪直指空中的水桥,厉声喝道:“弱水,你好大的胆子?竟以天河之水攻打天界!”

“咚——咚——咚”

哪吒哑然,是天鼓?

天鼓声声入耳,哪吒揉了揉眼睛,一双大手抚上了他的肩膀,哪吒仰起头,“爹,这是怎么回事?”李靖屏气凝神了好一会儿,道:“十万天兵,你说呢?”

“何人能值得如此大动干戈?”哪吒握紧了手中的乾坤圈,才发现自己手心里有了汗。

“天界,我来了!可还记得我——穷奇!”

邽源的周遭围绕着一团团形状大小不一的黑气,天兵何时见过场景,整个天界以上而下的俯瞰,尽是一片片黑色的云雾,宛如一片黑色的海,海中游动着一团团黑色的气体,其中,有一团黑雾直奔空中,化作一巨兽,其状如牛而白首,一目而蛇尾。

“是蜚!”哪吒大喊道。

“三太子不必惊慌,这蜚不过是几缕神识,不过,看他的样子,定是有人分了神力与他,这才让他现出了原形。”

“不对,沈清,你说神力?难道……”

“三太子,这群乌合之众竟能如此容易的突破屏障,攻进天界,恐怕是有人在为它们开路。”

“是谁?”哪吒的眼中冒出了火光,“竟为这些邪魔开路?”

“呵,当然是我了,哪吒兄弟……”

黑色的长衫,被一根墨色的腰带束着,微卷的长发不知何时披散开来,额间一抹黑色流云纹,手执三尖两刃枪,踏着虚空而来,周围的黑雾无不退避三舍。

“为什么是你?”哪吒咬着一口银牙,一字一顿地问道。

“奉玉帝法旨,杨戬私逃华山,与穷奇勾结,扰乱天界,罪无可恕,命尔等务必将其扰乱天界者劫杀在天门之前。”

那声音如洪钟一般,响彻云霄,随即混战开始了,身着银白铠甲的天兵与一团团黑雾缠斗在一起……

站在银桥上的弱水则是冷冷地看着这一切,

“弱水,还不帮忙!”蜚大叫道,

“我与邽源事先有约定,我只负责用天河之水破除结界,其他的,我不管……”弱水冷漠的脸被飘起的蓝色纱衣挡住,她的视线也落在了杨戬的身上,正对上了那双澄澈坚毅的眼眸,他点了点头,似乎是在示意她不要担心。

“邽源,你可满意?”杨戬传音与正在与李靖和哪吒打斗的穷奇。

“满意!这一次,你选了我为营。”

“如此便好!”杨戬笑笑,升至天际,哪吒看着他一直游离在战场之外,此刻竟收起了三尖两刃枪扔给弱水,他本想与他问个清楚,却奈何脱不开身。

突然,空中发出一阵强光,杨戬似被强光包裹着,而那强光如点点荧光一般飘落在那团团黑雾上,正欲打斗的沈清猛地一愣,大喊道:“二爷,不要!”他本想飞身阻止,却不想被强光反弹回来,

“沈清,怎么回事?”哪吒大声问道。

“二爷,他在分解自己的神力……”

沈清的话音刚落,天兵面前的黑雾竟一个个有了形态,恢复了他们原本的模样,这些妖魔在瞬间提升了法力的同时,他们的攻击也与之增强,竟呈势如破竹之象。

邽源望着立于空中的人,一时间竟呆愣住了,待那人将身上的最后一丝神力分解殆尽时,他的身体也随之跌落下来,邽源飞了过去,稳稳地接住他,这个人此刻轻飘飘的,好似一片羽毛一般,谁时会被风吹走,邽源将他紧紧抱中,“你,你这是何苦?”邽源的眼泪落在了杨戬苍白如雪的脸上,“你是我兄弟呀,八百年前算是我有愧于你,今日还你了……”

“你不要在说话了,不要……”邽源的表情由悲伤逐渐转至愤怒,他大吼道:“给我杀,攻至凌霄殿,弱水,你还在等什么?”

弱水闭上了眼睛,紧紧地握住三尖两刃枪,操纵着天河之水,有了弱水的助力,这一路上,邽源几乎是高歌猛进,直至来到凌霄宝殿,即便有弱水的助力,天兵也不是吃素的,他们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,折损了几乎三分之一的战力。

众仙立于两旁,看起来似乎神态自若,并没有把邪魔冲进凌霄殿之事,当回事。哪怕天河之水已盖过脚面也无所畏惧。

“主上,我们赢了!”蜚有些兴奋,化作人形的他,脸颊两侧微微泛红。

“不,是我们输了!”

“啊……”化作人形的黑雾有些迷茫,“这是?”

邽源抱着已经昏迷不醒的杨戬,跪了下去,仰着头,看着坐在他面前的天地之主,此番行径,也令哪吒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哪吒还未询问,嘴巴便被父亲和沈清捂住。

“我输了,其实我早就知道,我会输。”

“哦,你这是何意?”玉帝哂笑道。

“我们打得太容易了,呵,这场戏是他事先排好的吧,不愧是戏神!三首蛟告诉我,他告诉我,他以身体和神魂祭了天条,却留下了一个残缺的魂魄,明明已存死志为何还留有一线生机,怕是提前算出我已冲破了封印。弱水,你被我蛊惑是装的吧?”

弱水抚摸着三尖两刃枪,瞥了他一眼,没有答话。

“三首蛟找到了你,让你和他一起演一场戏,而三首蛟作为内应,将杨戬的一切行踪告诉了我,我附在了白家的教书先生身上,探查杨戬的神力是否真的祭了天条,果然……

我探查他的神力,是因为这里有一半的妖魔都是他封印的,他的神力可以解除他们身上的部分禁锢。我本来是放弃他的,可不想,他竟跟着蜚回来了,还带着神力,这怎么可能,我折磨他整整一年,到最后,他竟然说要帮我,前后一想,便也了然了,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你没有想到二哥为了帮你会分解他的神力?”杨婵的声音响在耳边,众仙纷纷望去,竟见杨婵执着宝莲灯缓缓走来,身后跟着沉香和小玉。

“是你?你手上拿着的是宝莲灯?”

杨婵挥了挥手,凌霄殿上的天河之水顿时消失不见。“弱水没有从天河带走一滴水,天兵是假的,你的手下也没有任何的伤亡,三太子,天王,沈清,你们只是在和幻象打斗,得罪了。消失的黑气,在我这里”杨婵指了指手中的宝莲灯的同时,她望向躺在邽源怀里的二哥,身形晃了晃,小玉忙扶住她,沉香接着母亲的话,说道:“从你们攻入天界到现在,什么都是假的?只有……舅舅是真的!”

“二哥说他对不起你,纵使你作恶多端,人神共愤,可,至少你动了放下屠刀的念头,可这念头,被他亲手扼杀,魔兽以你为首,只要你放下,九州再不会在被魔兽侵扰,他的一时不查,酿成了如今的祸事,他引导你不要人间报复,还好,你针对的是这天界。”

杨婵的话音刚落,哮天犬带着梅一行、阿笙和何洛走过来。

玉帝顿时感到有些头痛,这时八折,凌霄宝殿当成戏台子了,看着众仙看得津津有味,就差没有席地而坐的样子,他不禁扶额叹息起来,没事招惹他干什么?等事情结束,看朕怎么收拾你。

哮天犬向何洛点点头,何洛深吸了一口气,走到邽源的身旁,道:“我们积云山千年来供奉的神像,与蜀地其他地方供奉的神像不同,因为神像是你的模样。我们川地只有一个神明便是——他。”何洛指了指邽源怀里的杨戬,“可我前几日才得知,九百年前,是你替我们积云山挡了天火,让蜚吸收了灾疫。所以,我们的神明,曾也是你。”

“你们是怎么知道他的计划的?”邽源低着头,抚去那人额上的碎发。

“华山底下有一片枫林,二哥献祭之日而化,那枫林是二哥的心血,而我与他血脉相连。”

“什么都是假的,惟你为了分解神力是真的,你欠我的,在那一年里,就已经还了,我只是想看看,若重来一次,你会怎么选,我把一切说出来,是因为,我不喜做个白痴。也罢,今日,我便如你所愿。”他将杨戬的身体轻轻地放在一旁,道:“今日之事,我们虽败,却也出了一口气,从今往后,各回封印之地,待恶念消除,封印解除,跟随我回归虚空,若我不在,蜚代之。”

“主上,主上……”

“主上!我们……”

“邽源,”

“蜚,我们欠他的……”

“明白,如果不是他,我们毕死无葬身之地。”

“行了,该结束了,吾在虚空之地,为你们开辟了新的空间,日后,自有人带你们去,从此,人、神、魔、妖,兽,互不干扰。走吧!”玉帝的声音响彻在整个天界。

“那他?”

“吾自有定夺,他是天界的人,吾能拿他如何?”

“等等,若有贰心,穷奇,别怪吾不留情面。”

邽源转过身,点了点后,随即又望向躺在那里的杨戬,不再犹豫,挥手间,数千黑雾瞬间随他消失不见。

半晌,老君摇了摇头道:“戏都结束了,你也该醒了吧。”

在众人惊喜的目光之中,那一袭黑衣终于挣扎地站起来,哮天犬忙上前扶住他摇摇欲坠的身子,“主人,梅山兄弟奉命监视穷奇他们,不能前来。”杨戬苍白的脸上勾起一丝微笑,道:“这一次,我是不是把你都安排在我的计划之中了?”

评论(5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