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叶葳蕤

矮纸斜行闲作草,晴窗细乳戏分茶。

凡尘一世游

宝莲二哥同人 

人物可能崩坏

文笔不佳,有私设!

(二十二)

此去经年,前尘尽忘。


岁月在山间无声的流动,日升月落,黑色的神犬守在白雪皑皑的昆仑山巅,宛如一座石雕。

忽有一日,有客到访。虬髯大汉的身后跟着手拿折扇的翩翩公子和面无表情的黑脸汉子,踟蹰地徘徊在昆仑山下,黑色神犬那双黑的发亮的眼珠动了动,化作身着黑布短衫的清瘦汉子,转眼间消失在山巅覆着一层薄雪的岩石上。“哮天?”

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哮天犬,让梅一行愣了神,倒是跟在他身后的阿笙握紧了纸扇,拱手道:“哮天前辈。”

“小二哥,还好吗?”何洛依旧冷着脸,只是他的肩膀有些颤抖。

“他还没醒……”哮天犬一双闪着寒光的眸子打量着站在他面前的三个人,半晌,又道:“主人的身份,你们应该都知晓了,你们肯愿跋涉千里来这昆仑,足可见,你们对主人的情谊。哮天犬再此替主人谢过了”

“你这是什么话?小二哥与我有救命之恩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何洛的意思是我们都很挂念他,自天庭别后,我们被送回了凡间,自此再无小二哥的音讯,一别匆匆十载,总算是有了盼头!”阿笙叹了口气,仿佛如释重负一般。

“我们兄弟三人,虽拜仙师,可终究是一介凡人,不知还有几个十载,我们自知他的身份,不敢……可,还是放不下,惦念,此番得知他安好,我们也就满足了……”

“能……不能,能不能再见他一面!"何洛打断了梅一行的话,双眼通红地望着哮天犬。

雪越下越大,如片片羽毛般飞落,身披白裘的少年跪坐在雪地里,百无聊赖地数着落下来的片片雪花,每数一片,便会有一片真正的羽毛落下,很快,他的身下便堆积了一层厚厚的软垫。

站在不远处的玉鼎真人看着如此孩子气的徒弟,摇了摇头,“你这是要孵蛋?"

“师父!”小少年连忙转过身,一双眼睛亮晶晶地望着师父,却没敢像以前那样,站起身。

无视少年炙热的目光,玉鼎真人闲庭信步般地走了过来,站在少年面前,“上次罚跪,见了师父,不是激动地站了起来吗?这次,怎么这般乖巧?"

少年仰起头,嘟起嘴,囔囔道:“上次就是坏了规矩,三天都没能坐下凳子。"

玉鼎听罢,笑了笑,“练功读书的时候偷懒也就罢了,这次你居然敢偷跑出昆仑结界,"玉鼎真人的笑容逐渐凝固了起来,“偷跑出去也就罢了,你居然还敢去华山……你,你生怕他们……”

“师父,您……您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"一抹不安的情绪很快占据了他的心头,他们?迷茫的眼神几乎在瞬间刺痛了玉鼎真人的心。

十年前杨戬在自己怀里挣扎的一幕,如梦魇一般,凝固在心上,从那天起,他发誓,绝不让任何人再伤害他的徒弟。

那一日,他将杨戬的所有记忆封在他的一半的情魄中,老君操纵着火焰将那一半的载有记忆的情魄剥离,融入在了恢复哮天犬寿元的丹药中,杨戬的神魂在新天条中被锤炼的异常的强大,足以补全哮天犬失去的一般寿元,剥离的一半情魄与本体之间藕断丝连,令玉鼎真人有些措手不及,剥离的情魄反复地在丹炉中被煅烧,强行毁掉记忆的痛楚让他怀中的徒儿痛得死去活来,那撕心裂肺地吼叫声,响彻在整个宫中,他的徒儿,什么时候会痛成这样?那些记忆到底是有多不堪……

那日,他去华山取回徒儿的肉身,将丹药给了哮天犬,命他去昆仑等着。随即,他施法,封住了徒儿的大半法力,挥手间,原本体型颀长的青年,已变成了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。那日,他抱着瘦弱的少年去了天庭,替他的徒儿辞去司法天神一职,那日,他将他的徒儿抱回了昆仑,那日,昆仑山上下了好大的一场雪,漫天的飞雪挡住所有人……“师父,师父……”

似是有人扯住了他的衣角,玉鼎回过神,蹲下身子,将少年抱在怀里,“知秋,那年师父真的不是故意不见你的。”

“师父,您,您再说什么?"

“没事,没事……过去了,都过去……”

“师父,额,既然您没事,我能问个问题吗?都十年了,我为什么还长不高?”

评论(8)

热度(7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